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了高铁后,才发现行李遗忘在站台。怎么办?

2022-01-14 22: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翠芬

2021年12月31日,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黄女士自述晚上19:46分,开往湛江西方向的列车缓缓开动后,发现自己的行李遗忘在站台了。正焦急之际,听到了车上的广播“是否有旅客的行李遗落在江门站的站台上”?

原来,C6963次列车在江门站台关门时,站台客运员陈雪雪发现,在6号车厢位置站台的百色安全线内,有一大袋的行李包裹,孤独的在风中凝望。陈雪雪第一时间用站台喇叭进行广播寻找,看看是否是下车旅客因行李较多放在站台第二趟再回来拿的情况。广播了几次后,仍然没有旅客回来找。此时C6963次列车已缓缓开出站台,陈雪雪立刻将对讲机调频呼叫列车长。得到列车长回应后,陈雪雪马上求助列车长在车上进行广播,是否有旅客遗失行李。

黄女士说庆幸江门站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列车,列车上的广播让我确定了行李被遗忘在哪里。一大袋的行李包裹里装满了黄女士带回家的“喜悦”,没成想却因行李较多遗落。

四十五分钟后,黄女士联系其家人过来领取,被遗忘的行李在陈雪雪的努力寻找主人下,完美送到旅客家属手中。

当晚八点半,旅客与家属为了感谢陈雪雪的“尽职尽责,心系旅客”,当场拨通了12306客服电话,对江门站工作人员陈雪雪进行了表扬。

温馨提示:乘坐高铁遗忘行李不要慌,铁路工作人员教您如何及时找回。

第一:及时求助最近的铁路工作人员,告知行李包裹特征,请求帮助;

第二:拨打12306客服电话找寻遗失物品,工作人员接到客服工单后会第一时间进行寻找;

第三:在铁路12306App上“温馨服务”项里,点击“遗失物品”进行手机下单寻找遗失物品,工作人员接到遗失物品工单会为您找寻。

乘车出行,请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张翠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