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运调图实施 百姓出行便利

2022-01-14 22: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今年首次全国铁路大调图。一周后,2022年的春运大幕也将正式开启,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开启。高铁包车、扫码进站、无纸出行、智能乘车……这些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新潮流”,让今年的铁路春运更显品质。

据国铁集团介绍,调图后,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中东部地区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调图后,南昌西经京港高铁至深圳北、合肥南经京港高铁至深圳较、南京南经宁安、安九高铁和昌九城际、昌赣高铁、赣深高铁至深圳较、上海虹桥经沪昆、昌赣、赣深高铁上述线路都将既原有线路时间缩短使得沿线旅客春节回家更快。

同时,铁路部门也进一步增加了旅客运输能力。例如,在动车组方面,铁路部门运用新增动力集中动车组25组,在北京至哈尔滨、唐山至曹妃甸、青岛至盐城、邯郸至济南、包头至兰州、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西安至安康、达州至成都、兴国至泉州、广通至昆明等14条既有普速线路上,增开动车组列车35对。

交通是经济命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作为国民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其运行图调整直接关乎百姓日常出行,特别是进入高铁时代后,运行图调整既是对线路运力的充分挖潜,也是铁路部门改革发展的阶段融合,车次的不断增加、行程的大幅缩减及路网的互联互通等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出行福利,让人民群众的出行脚步更加轻盈快捷。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阔步前行、锐意改革,以服务人民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初心,树立舒适、安全的出行新标杆,让“人悦其行、物优其流”变为现实,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推进,常态化调图的实施,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大考,此次调图,提高了出行速度,提升了服务温度,调的是列车运行变化,图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态度。(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