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票”你知多少

2022-01-13 21: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漆文凯

又是一年春运返乡季,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比较关注作为学生购买火车学生票都有什么规定呢?让我们来看看。

问:购买学生票符合的条件?

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3.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4.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5. 每学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问:什么情况是不能发售学生票的?

1.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 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 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 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问:什么时间可以购买学生票?

目前学生购买学生票不再受每学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与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限制,但每学年仅可购买4次。具体学年规定,可按照每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期间掌握。

问:新生和毕业生如何购买学生票?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可以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或车站人工窗口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一次学生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之间的单程学生票。

最后,无论购票、进站、乘车等各个环节,如果同学们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咨询现场的工作人员,或者拨打12306电话咨询客服,大家都会热情帮助大家,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顺利出行!(漆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