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铁路局停售部分车票严防疫情

2022-01-13 20: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好防疫关口, 针对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郑州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与地方政府紧密对接,适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旅客信息查验等工作,加强站内消杀。

1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受河南安阳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影响,从1月10日起,安阳站、安阳东站暂停发售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停售前已购买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的旅客可办理全额退票。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阳市采取了非必要不离安,外地入安要提前报备的防控措施。安阳铁路部门加大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联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旅客劝返、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口及出站通道,宣传防疫常识,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保持适当间隔,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避免人员聚集。

1月1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例(郑州市3例,安阳市44例,许昌市28例,信阳市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1月12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23例(本土2084例、境外输入139例),现有住院病例592例(本土579例、境外输入1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8781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364人。

郑州站、郑州东站守好旅客进站“第一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配合地方防疫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查验。进出站通道由专人值守,设置体温监测点,数十台红外测温仪全天候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各进站口、售票厅、检票口等处所设置“一米线”提示牌,安排岗位人员负责对旅客进行疏导,保持安全间距。卫生间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消毒洗手液等,方便旅客使用。保洁人员增加通风换气频次,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确保重点区域安全。车站增加全区域消杀、设备设施擦拭消毒和空调防尘网清洗消毒频次,开展环境检测;安排专人对候车室、检票闸机等关键处所做到每4小时消毒一次;对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做到2小时消毒一次,确保常态化消毒到位。乘务人员出乘前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值乘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做好旅客体温监测等工作。

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新乡、洛阳、南阳等地区的车站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加大站内消杀力度,全力做好铁路运输保障。建议大家春节期间减少聚会、聚集等社交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无禁忌症且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尽快接种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并符合条件的民众,要抓紧打“加强针”,构筑新冠免疫屏障,提高自身免疫力。(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