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让京津冀与东北相互交融

2022-01-13 20: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全国铁路2022年一季度运行图,将于明年1月10日启动。执行新图后,京哈高铁将安排开行3列仅在省会车站站停的“标杆列车”,最快运行时间4小时51分;黑龙江省将首开直达南通、菏泽高铁列车;京哈高铁、省外直通方向部分高铁列车以及哈齐、哈牡、哈佳、牡佳等线路也将推出折扣优惠,最低5.5折。新版旅客运行图车票将于本月27日起陆续开始发售。(哈尔滨新闻网2021.12.30)

京哈高铁,打造科技发展新高地。京哈高铁作为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重要一纵“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径京、冀、辽、吉、黑四省一市,将北京、承德、朝阳、沈阳、铁岭、长春、哈尔滨等北方重要城市连接在了一起。哈尔滨冬季平均温度在零下二十度左右,最低温度能达到零下五十多度,由于京哈高铁途经的特殊地理环境,让施工与运营面临着诸多未曾遇到的难题。为了克服这些全新的挑战,我国自主研制的高寒动车组CR400AF-G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成功亮相。这款动车组采用了防冻结功能的自动制动系统等抗冻设计,其设计材料与各种元器件也均具备特殊的抗寒性能,可适应零下40度的运行环境,被称为最“抗冻”的复兴号。随着新调图的开始,京哈高铁全线将现代“黑科技”为每一位旅客提供舒适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满足感、幸福感。

京哈高铁,助力东北经济新发展。京哈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设施,一端连接着实力雄厚的京津冀经济圈,一端则连接着东北老工业区。随着京哈高铁的开通,将老工业区能够发挥“虹吸效应”,吸收京津冀的人员、技术、资金等优势,助力东北经济实现振兴起飞。东三省和北京在京哈高铁的助力下,将能更好的实现区域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进一步优化全国路网布局。京哈高铁在进一步释放“关内关外”的铁路货运能力,密切环渤海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间的联系,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哈高铁在实现便捷出行,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也将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东北振兴在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