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下无诈,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2022-01-12 22: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不熟悉电话我们不接,不了解的链接我们不点,不知道的账号我们不转。不要随便轻信他人,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不贪小便宜,莫因小失大!”这样情形的宣传话语相信您一定是经常听见。只因近年来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随之而来的电信诈骗问题也逐渐成为滚成雪球的社会问题,我们身在其中,我们必要要重视起来。

近日名为马踏的小站发生了这样的事:随着C6999次列车停靠车站后,车站工作人员组织旅客正常乘降,但这时,一位旅客没有随着人流准备出站而是蹲在了站台一侧打电话。此时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开始劝阻旅客不要在站台停留并指引其正确换乘路径。但在引导途中工作人员发现乘客表现出抗拒并在谈话间吐露“转账”、“支付宝”等关键词汇,工作人员立即惊醒,立即联系值班站长和执勤警务人员,怀疑乘客正在遭受“诈骗”!随着春节将近,在世界范围内在疫情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大规模的人口流动没有发生,但在合理规划下的流动却无法停下,与此一同上升的还有不容乐观的各类刑事案件发生率,其中诈骗类案件占其中三成以上,这是多么不容小觑的数量。

铁路部门主动出击,摆事实讲道理。车站工作人员联合执勤警务人员主动向车站乘客介绍电信诈骗的形式、特点及危害,结合现实案例生动的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等。同时向旅客介绍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并要求下载,同时传授旅客朋友防诈骗小口诀:“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点链接。铁路部门一日复一日的坚持宣传,以“滴水穿石”的坚定信念为人民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晓之情动之理。乘车场所、铁路范围、联系学校等公共场合,铁路部门在目之所及的地方摆上提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海报,列车上、广播里、乘警人员,耐心为大家宣传电信诈骗案例和抵制办法。

近年来电信诈骗成为严重社会问题,诈骗手段与时俱进,受害群体更是从留守老人等人员扩散至大部分普通人,上至老板、公务员、教师下至学生、老人等,波及范围越来越广,社会影响也越来越恶劣!但国家正在大力整治该类问题,铁路部门也一直在行动,结合自身优势为旅客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遇见正在发生的案件也能及时处理,从源头、过程和案件处理中提供“贴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