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高铁,开启雪上之旅

2022-01-12 22: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长白山12月24日上午7时35分,由长春站发往长白山站的G9127次动车组列车正式发车,于9时40分直达长白山站,标志着敦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人民网)

据了解敦白高速铁路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线路自二道白河镇长白山站引出,经安图县至敦化市。沿线经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图县和敦化市,全长99千米。敦化联络线起自敦化南站,终至敦化站,全长12千米该线路贯穿一望无垠的长白林海,沿途森林覆盖率极高,途经川流不息的松花江源头水系、重峦叠嶂的长白山脉,直达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脚下,被誉为“森林高铁”。

新修建的长白山高铁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站台规模为5台12线。整体建筑借鉴了长白山山体轮廓造型,屋顶材料色彩选择了代表长白山粉雪的纯白色,与长白山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乘坐敦白高铁一路穿行于一望无垠的林海之间,途经川流不息的松花江源头水系、重峦叠嶂的长白山脉。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大好风光尽收眼底。享受冬季的长白山美成仙境,皑皑白雪为壮美神奇的山景平添了几分神秘。在银装素裹的“冰雪童话世界”里,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欣赏雪域长白的壮美风光。天地间一片白雾茫茫,远处的群山高低起伏,山上的森林与白雪呈现出对比色,周围的温泉热气蒸腾,潺潺流淌,形成了一幅浓重的北国水墨画。

通往长白山风景区的线路开通,给大家提供了一线到站的便利通行。通过高铁直达风景区,看沿途美丽的景色,和动物们相遇,看雪景风光。乘坐高铁踏上了旅程,享受长白山高铁的舒适和快捷,曾经憧憬的目的地,如今可以说走就走。高铁旅游正是旅游的好选择,有了高铁线,贴心高质量的乘车服务和舒适的环境保证了往返路程的安全和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