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复兴号”,倾情助力冬奥

2022-01-12 21: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近日,笔者据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新型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式亮相京张高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作为交通出行的重要组成环节,担当交通运输重任、提供暖心服务,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新型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张高铁上线,聚焦科技智能,低碳出行方面,将给今年备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运输服务提供殷实保障,增添一抹绚丽多彩的亮色。

响应北京冬奥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列车“智珠在握”不仅具有350公里自动驾驶,车站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车门自动控制等智能自动驾驶功能,还融合动力电池及辅助驾驶技术,实现智能应急走行。在绿色节能方面,列车采用能最大限度减少风阻的鹰隼造型头型,车身采用全平顺的流线型设计,使整列车的运行阻力能够比上一代车型降低7.9%,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经过测算,运行一年大约能够节省180万度电。

提升硬件,绿色出行,迎面而来的“智能奥运复兴号”将为冬奥会参赛选手和国内外观众带来全新优质的出行体验。作为走在世界轨道运输技术前沿的中国铁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的交通运输工作,传递温暖人文关怀。燃情冰雪,驶向未来。身披“瑞雪迎春”涂装,车厢满满科技感的“智能复兴号”就是中国铁路向世界展示中国交通硬实力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约北京冬奥,共赴冰雪之约,中国高铁倾情助力冬奥盛会、让世界零距离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同时也向世界展示在“后疫情时代”中社会经济发展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