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周边又来了

2022-01-12 20: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莉

12月21日,高铁移动主题邮局正式亮相,这是中国邮政在高铁上开设的首家主题邮局,也是目前移动速度最快的特色主题邮局。(中国铁路)

随着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迎接奥运的氛围也日渐浓厚,全世界冰雪运动健儿和体育爱好者们都在热切期盼盛会启幕。想给家乡的小伙伴寄一张来自冬奥村的明信片,想搜集冬奥会专属邮票,那您来京张高铁就对了。为广大旅客提供一站式全业务服务,中国铁路牵手邮政部门,将邮局搬上高铁,让集邮文化和旅客们一起,为每一个超越自我的梦想添彩助力。

高铁移动主题邮局设立在京张高铁列车上,限时推出彩色邮资机戳、明信片、纪念封及多款精美集邮品供用户选购。邮局设在列车中部的5号车厢,一个小巧的邮筒固定在车厢前方的墙板上。蓝色的桶身,配上白色的雪花图案,颇有冬奥会的氛围。高铁移动主题邮局有着一个专属logo,在中国铁路徽章完整的“火车头”形象上加以创新,蓝色的“工”字部门代表邮筒,“人”字部门环绕由一半黄色、一半红色组成,代表中国红和京张高铁列车橙黄车身。

坐着高铁看中国,已经不是单纯的位移,更是高铁文化的旅游享受了。从高铁外卖到高铁奶茶,铁路部门在餐饮方面不断改革,探索更加多元的经营模式,满足旅客味觉享受,暖胃又暖心。从高铁法庭到高铁邮局,铁路部门又在便民方面不断改革,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随着铁路网四通八达,坐高铁的旅客也越来越多,铁路不断推进供给侧改革脚步,倾听旅客声音,提供更加精准多样的服务,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

京杭高铁代表中国高铁的硬实力,京杭高铁上的高铁移动主题邮局代表中国高铁的软服务。铁路部门持续不断的改革创新,硬实力与软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尚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