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有独钟

2022-01-11 22: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对文字一直情有独钟,一路相随,瞬间几十年,相处久了,便欲罢不能。文字是信心,是希望,也是爱之源泉。路再遥远,夜再漫长,人生再累,文字一直指引着人生的方向。

还记得,刚参加铁路工作走进大山,看见无数和我一样的工友离开“小家”去守护“大家”,没日没夜战斗在山区铁道线上。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守护,就是我们拥抱平凡,放飞梦想的精神所在。

大山里,每一天,都有一轮新的太阳升起,也在升起在我的心中。

每一天的晨昏,打开电脑,习惯地将双手放在键盘上,轻轻地敲击,抒发心中念念不忘的一抹橙黄——我的工友。找到了方向,那就一路不停歇地风雨兼程。其中的因由很多,大都是从喜欢文字开始的。

在堆码文字的过程中,需要斩荆棘,直视磨难,踏过每一个坎坷,在逆风中对生活微笑,这样才能采撷生命之花,奏响钢轨人生的交响曲。

与文字一路相随,发现生活有时非常奇妙,睁着眼睛,却不一定看得很远;闭着眼睛,也不一定全是黑暗。在被称为心的那个地方,是否还有光亮,才是远近和光明与否的关键。很多时候,不是自己就是别人,有意无意地遮挡了那片光亮。

时光过得太过匆忙,一晃40余个年头,一路上,努力微笑坚强,因为我知道山区铁路是我此生的最爱,小站是文字素材的源泉,让我的灵魂在这里得到滋养。我可以不顾岁月沧桑,将激情完美释放,就算生活的路上荆棘满途,也绝不言败,我要用鲜活的心脏,证明我的虔诚,我的坚强。

记起鲁迅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必须活着,爱才有附丽。又想起哈姆莱特那句“活着还是死去,这是个问题”。

对我来说,每天都生活在山区铁道线上,更多的人生是防止线路病害,防止心中的垃圾和灰尘遮盖了心中的光亮。

或许,明白之后,才是面对一切艰难堆码文字的理由。

堆码喜欢的文字,这个梦想虽小,日积月累,却会成为一个绚烂的大梦想——让钢轨人生更加美好。我想,只要有了不言放弃的坚持、努力奋斗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心,此生便能无悔。梦想是迈向成功的垫脚石,我要守护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不到两年,我就要离开我现在的岗位,但我不会忘记我喜欢的文字。我可以义无反顾地驶向远方,可能悲伤,可能彷徨,但我依旧会抬头凝望,我的目光,永远停留在山区铁路的小站,我不会遗忘,我会不停地堆码文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