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启新年,开通一年好生活

2022-01-11 21: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经过13个多小时的运行,1月11日9时58分,从阿拉尔站始发的K9784次旅客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这是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开通运营后的首趟旅客列车,结束了阿拉尔市和阿瓦提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这条新线无疑为诸多新疆旅客解决了回家的难题。据悉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境内。该条线路自南疆铁路萨特玛站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114.6公里,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火车站,为沿途居民提供了相当便利的交通条件。

此条线路不仅为沿途居民提供了出行条件,更为打开了农产品的销售大门。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表示:“梦想终于实现了,铁路的开通为我们农产品销售打开了新渠道,互联网线上销售加上铁路快速运输,对于助力乡村振兴,让大家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有很大帮助。” 而阿拉尔、阿瓦提不仅仅是新疆棉花的重要产地,其出产的红枣等特色农产品也是畅销全国的热门商品。阿阿铁路开通运营后,强势打通了当地农产品外运的绿色通道,这趟满载农产品的幸福线路为当地居民打开了幸福之门。

火车通,经济活。这就是当下中国最为自豪的铁路所带来的福祉,交通便利了,经济发达了,人民自然也就幸福了,这趟幸福列车能为沿途居民带来多少喜悦,新的一年值得期待!(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