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服务时间延长,这个春节回家不慌忙

2022-01-11 21: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光明网讯,据铁路部门介绍,这个春运,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对售票和退改签有多项改进措施。

其中最显眼的便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这项举措极大程度的方便了当下年轻人,为忙碌的打工人提供了充足的抢票时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周二仍是例行维护,截止于23:00分。

此外,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网上办理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调整等措施都为2022年春运做足了准备,这意味着今年春运不仅有更多的时间去抢票,还有更多的措施去帮助旅客去改签、退票。时至年关,谁也说不准有没有突然的工作,和家里突来的喜讯,更为灵活的签、改政策为出行高峰需要做选择的人们带来了太多便利。

有人言,每年到了春运,就买不到票,回不了家。如今铁路贴心做出改变,为大家带来了充足的买票时间,每个人都有机会抢到回家的车票。除此之外,2022年第一次调图,也为今年春运带来了更多的车次,相信今年一定是一个幸福年,平安年,各地旅客都能从容购票,安心回家。(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