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伟大“铁路精神”绘就时代“新蓝图”

2022-01-11 21: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怡行

百年奋斗,书写华章。从无到有,从单一模仿到自主创新,从凋敝破败到欣欣向荣,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以高昂的姿态向远方延伸拓展,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铁路的“领跑者”。诸多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让人为之点赞和鼓舞,也见证了建党百年来中国综合国力的飞速提升。每位铁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担当使命,永远跟随党的“旗帜”,共同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

以攻坚克难的开拓精神,铺就“八横八纵”运输网络。从詹天佑主持修建京张铁路开始,中国铁路建设事业面临着运营里程少、设备落后等诸多困难,无数铁路人坚定理想信念,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攻克了种种技术难题。铁路运输网络跨越高山大河,见证着铁路人跋山涉水、永不改变的坚定意志。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欧班列成为了带动经济发展的“动脉”,中老铁路跨越“三山”“四水”建成通车,铁路人顽强奋斗的精神从未有过改变。我们要传递好革命先辈的“接力棒”,面对种种困难和问题灵活应变,持续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

以义无反顾的奔赴精神,筑牢保家卫国“钢铁长城”。从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开始,革命的“星星之火”不断点燃铁路人的理想信念,无数铁路工人为中国革命矢志不渝奋斗,从抗日战争时期的铁道游击队,再到解放战争期间“护路护厂”斗争,铁路人百折不挠,为了国家和人民挥洒青春热血,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在当代,铁路对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具有重大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铁路人冲在最前线,确保医疗物资运输到每一个角落,这是.义无反顾奔赴精神的传承。我们始终要心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勇担当"的奉献精神阔步向前。

以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迸发应势而动“强劲活力”。近年来,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释放出了巨大的“动能”。中国铁路的时速飞速提升,路网规模和质量实现了巨大飞跃,安全与服务质量持续改善,“乘着高铁看中国”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常态。我们不仅要始终立足于国际潮流最前沿,不断掌握先进技术,在速度和质量.上实现崭新的跨越,也要专注于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借助先进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创新出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民生温度”。

在新时代,无数铁路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铁路不断取得非凡成就。我们要始终校对好前进的政治方向,在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将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代代传承,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砥砺前行。(周怡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