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电煤运输 保障人民温暖冬季

2022-01-10 23: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12月26日2时40分,室外温度零下2摄氏度。地处洞庭湖畔的长沙车务段岳阳北站被严寒笼罩,调车长向伟荣和伙计们正在股道间紧张忙碌着。风雪中,他们攀附在车帮,调车机拉着53辆满装电煤的车辆送进华能岳阳电厂专用线。至此,12月岳阳北站已为该电厂运送1750辆电煤,共11.8万吨。(人民铁道网)

白雪皑皑,当人们还沉浸在初雪的喜悦里时,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一直奋斗在一线,进入冬季以来,湖南各大电厂电煤需求量大增,电煤运输成了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而铁路运输一直以来都是大宗货物运输的主力军。

为了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需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车务段同志们不畏严寒,始终坚守一线,他们主动出击,积极沟通,统一认识,通过职工大会、站务会等方式,让职工深刻认识到电煤运输的重要性,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每个职工的信心和决心,为了更快完成卸车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统筹调度,2021年10月1日至12月26日,该段管内各站共组织电煤到卸60064车,共408万余吨,同比增加182万吨,增长80.5%。

因为有责任,所以有担当,铁路部门全力打造电煤运输“直通车”,是以民心为己心,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响应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推动了冬季企业的安全生产不脱节,让我们在这个冷冽的寒冬里,为全家万户送去一份光明、一份温暖。(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