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造就沿线人民的幸福之路

2022-01-10 23: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1月8日9时26分,随着G9308次复兴号列车从台州站出发,开往杭州东站,杭州至绍兴至台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杭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嵊州、新昌、天台三地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中国铁路网)

杭台高铁线路全长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图定动车组列车35对,杭州与台州间形成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两地最快63分钟可达。杭台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沪昆、合杭、宁杭、杭黄高铁,南连杭深高铁,实现了杭州与台州间的高铁直通,大大缩短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

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嵊州、新昌、天台三地正式融入浙江拾一小时交通圈”,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人们的出行又多了一种选择。方便,快捷,舒适的高铁出行如今成为广大人民群众首选的出行方式,铁路部门也不断地努力创新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地方人们都可以享受这“一小时的交通圈”的快感,尽情的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

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后,杭绍台实现了同城生活,形成了一个闭环的交通圈、经济圈、生活圈,都紧紧地相连在一起,相互影响着、呼应着,密不可分,就如同孪生兄弟一般。如今有了高铁的助力,将会在不同程度上促进了沿线各地经济发展,从而使得人们的幸福之路又近了一步。

杭台高铁途经“浙东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杭台高铁的开通赋予了这条“唐诗之路”全新的文化内涵。有了这条黄金旅游高铁线,今后去游玩看美景、去感受当地的文化底蕴就更加便利了,乘车看沿途风景,下车继续“唐诗之路”。

铁路部门始终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杭台高铁开通运营,不仅给沿线城市地区带来了机遇,更是造就了沿线各地人民的幸福之路。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