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去”的雅万高铁,展示大国基建实力

2022-01-10 23: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首铺仪式29日在2号特大桥DK32举行,这标志着雅万高铁工程建设正式进入无砟轨道铺设的阶段。(国际在线2022.01.04)

雅万高铁,对外展示中国基建硬实力。雅万高铁项目,印尼占股60%,中方占股40%,且不使用印尼政府预算、印尼不提供主权担保。为此,中印尼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推进雅万高铁。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雅万高铁,中国铁路勇于担当,掀起全面施工高潮,向印尼人民展示中国铁路在基建方面的硬实力,确保将雅万高铁打造成为“精品示范性工程”。印尼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印尼建设高铁并采用中国标准,这对未来中国铁路走出去、中国制造走出去有着强大的示范作用。雅万高铁的建设,将对缓解雅加达拥挤的交通、进一步加快万隆以及周边城市的发展无疑是一阵强大的助推剂。同时,雅万高铁对中国的意义则更为深远和广泛。

雅万高铁,开辟互利合作共赢成功典范。为了在异国他乡建好“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中国铁路企业的员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沟通不便、山高林密、气候闷热等困难。通过不懈努力沟通协调,中国铁路建设者与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形成了互融、互动和谐的关系,为雅万铁路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21世纪的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际合作,更需要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雅万高铁,擦亮中国高铁国家金字招牌。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是中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印尼合作建设雅万高速铁路,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加快泛亚铁路网建设,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于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加快形成雅万经济走廊,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雅万高铁的建设,将掀开中国高铁不断“走出去”的又一“精品工程”。

雅万高铁是中国铁路在国外项目的主打精品工程,对外展示我国的基建实力,对内彰显国家强大的自信心,关乎两国人民互利共赢的重要性,擦亮国家自身优质的金字招牌。(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