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春运迎来新变化

2022-01-10 22: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中新财经1月10日报道,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一周后,2022年的春运大幕也将正式开启,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此次大调图将给春运带来这些新变化!

本次春运大调图,增开铁路客货列车线路,增强铁路部门运输能力。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中东部地区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增开线路,这对于春运过程中的每一个游客来说都是极大的福利,这将极大程度上的方便人们的出行,让人们在匆忙的春运过程中体会到回家的温暖。

调图后,铁路部门紧跟防疫需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本次调图之后,铁路部门紧跟疫情形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对售票和退改签有多项改进措施,其中包括: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等等,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每一个游客都能享受到最便利的春运。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预警,铁路部门从宣传做起,做好隔离宣传,科学有序安排给工作。

  本次调图,铁路部门综合发力,以便民为主,以发展为基,致力于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工作的全方位提高,提升铁路部门发展温度。(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