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折射为国为民的态度

2022-01-09 23: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来源:中新网)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铁路的运力都在不断加强。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随着今年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和疫情防控的严峻考研,“顺则通,通则达”的优势更加凸显。此次的调图可谓“齐装满员”全上阵,显示出我国在强劲发展动力和当前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实力。

一是充分运用中老铁路等新线资源,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将2021年12月各条铁路新线开通时使用的过渡运行图,调整为一季度正式运行图,并相应增加客货列车开行数量。二是充分运用京港高铁新通道,极大拉近中东部地区与广深地区时空距离。充分利用安九、赣深高铁开通后基本形成的京港高铁南段新通道,采取增开列车、既有列车延长区段等措施,增加中东部地区南昌、合肥、南京、上海等城市至广深地区动车组列车48对,进一步提升了中东部地区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有效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三是充分运用新增动力集中动车组、达速线路等资源,有效增加旅客运输能力。运用新增动力集中动车组25组,在北京至哈尔滨、唐山至曹妃甸、青岛至盐城、邯郸至济南、包头至兰州、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西安至安康、达州至成都、兴国至泉州、广通至昆明等14条既有普速线路上,增开动车组列车35对。四是统筹普速线路列车开行结构,有效增加货物运输能力。通过优化普速线路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径路、运用新开通线路资源等措施,增加货物列车开行,提升货运能力,满足电煤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铁路调图,调的是列车运行变化,图的是为国为民的态度。每次的调图基本上都意味着有更多的列车加入运输序列。仅就百姓自身而言,出行更加方便了,也因更多疾驰而来的列车,让“一天走遍大江南北”成为现实。所以,良好的经济态势推动着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而交通基础建设又作用在经济发展本身,生产活动日益繁荣,商品越来越丰富,而百姓的生活也就体现出丰富、多样化的幸福感来了,生活水平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