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奥+高铁”呈现不同的风景线

2022-01-09 23: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雪友戴宇桐家住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这是一座20余万人口的东北边境县城。2015年有两件大事,让他至今津津乐道:那年7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冬奥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那年9月,家乡第一座火车站——珲春高铁站正式开通。“玩雪的理由更足了,雪场的距离更近了”,是两件大事带给他的最大获得感。(1月4日新华社)

冬奥叠加高铁,一道极具特色的风景线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呈现,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场外之景。

总所周知,高铁一直在改变,改变了出行、改变了科技、改变了民生、改变了环保,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流动中国的速度。现在,高铁更是与冬奥交相辉映,改变了冬奥的交通服务场景。

时间回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周,作为奥运重点配套工程的京津城际铁路通车,开启了中国高铁时代。高铁的发展与奥运会紧密相连,这不是一个巧合,而是借助国际性盛会,让更多人认识理解中国的高铁,而且这一愿景正在人们心中生长。这也是一个诚意,让中国的奥运会具有更多的参与性,让各种努力悄然改变既有面目,并引领发展的模式。

刚刚召开的国铁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统筹“一带一路”国际国内铁路联通,中老昆万铁路实现高质量开通运营;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大通道,推动中欧班列逆势大幅度增长;发挥路网运力统一调配优势,关系国计民生的电煤和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效保障;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推进复兴号系列开发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在国际国内蓬勃发展的中国铁路正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各个领域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冬奥连接世界,高铁畅通未来。2019年底,作为冬奥重要配套工程的京张高铁通车,它成为世界上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铁。京张高铁的运行,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赛区间的车程缩短到1小时之内,形成“1小时滑雪经济圈”。 相信高铁能为即将召开的冬奥会,为中国冰雪事业加速发展做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