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2022-01-09 22: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州至绍兴至台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杭台高铁)将于1月8日开通运营,杭州与台州间形成一条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两地最快63分钟可达。(青瞳视角1月7日)

    浙江东部历史上就是文化繁荣之地,多有骚人墨客留下的足迹和墨宝,形成了一方中华文化瑰宝,是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地方已辟为旅游胜地。在交通欠发达的年代,部分文化遗产“养在深闺人未识”,未能在普罗大众面前展现,不能不说是文化传承的遗憾!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后,大大改善了浙东的交通环境,有助于将一批文化遗产拉到人们的面前,人人得以窥探浙东文化的精髓。

      杭台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接沪昆、合杭、宁杭、杭黄高铁,南连杭深高铁,实现了杭州与台州间的高铁直通,大大压缩了两地之间的旅行时间。杭台高铁途经越城、上虞、嵊州、新昌等地,及天台山、天姥山等风景名胜,有“浙东唐诗之路”之称,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可以说,杭台高铁的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区域铁路网的建设,极大的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杭台高铁开通后,人们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多,出行体验变得更好,有些车站甚至可以做到无缝式换乘,让人们在享受旅途的同时快速到达目的地,使人们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有效的缓解周边城市的交通压力,迅速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为人民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给人们带去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一条条高铁线的开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的体验更多的幸福指数的节节攀升,让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遥远,杭台高铁已经全线开通运营,我们可以坐上高铁,一路向南游玩,感受祖国的“神山秀水”。(殷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