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是铁路部门的“初心”见证者

2022-01-09 22:3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当今时代,高铁动车是很多人出行的首选,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取消慢悠悠的绿皮火车?绿皮车帮百姓将农产品从山里运到城里,更连接着家与学校,承载着下一代“走出大山”的梦想。绿皮车,给予了偏远地区人民“流动致富”的美好梦想。其中导语说到如果高铁体现的是中国速度,那么绿皮火车体现的就是中国温度。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骨干,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中担当了重要角色,为现代化物流的低碳运输贡献了力量。近年来,随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不断推进,铁路集团逐渐将绿色作为发展的重心,此次调图,也是出于在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的出行需要,适当的降低碳能源消耗,打造更为绿色的出行方式,对于我国的看=绿色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公益性“慢火车”上有着外出求学的学子,伴随着欢声笑语,他们在列车上学习、聊天、展望着美好的未来,这一列列特殊的“校车”承载这他们的梦想,载着他们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行。“慢火车”还是一个移动的集市,列车上除了学生、外出走亲访友的老百姓,还有着外出售卖农产品及山货的老百姓,他们可以选择到城市售卖自己的农产品及山货,也可以在国铁集团针对沿线群众携带大件行李及家禽、牲畜出行等特点,拆除了部分车厢的座席,特意设置的集市车厢上售卖自己的农产品及山货。一个月下来他们可以增加上千元的收入,慢火车是载着他们从山区通往城市的交通工具,更是载着他们奔向美好生活的幸福列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列列不停奔跑的“慢火车”早出晚归,每天穿梭在大山深处,架起了城市经济与山区经济的桥梁,让先富带动后富,更是承载着山区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