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服务升级,助力旅客乘车

2022-01-09 21: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自1月3日起,铁路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第一天发售火车票,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并没出现排长队长龙的情况,据广州局铁路集团公司透露,广州南站在1月3日下午2时30分,已售出春运首日火车票6万多张,广州南站开售春运火车票人工售票窗口28个,启用136台自动售改退票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科技网络的发达,人们购买火车票可通过多种途径购买,其中网上购买已成为了大多数人采用的方式,人工窗口购票的人流量逐渐减少,铁路部门对网上购票的系统也进行不断的升级改造,最近更是在12306网上延长了服务时间,方便人们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网上购票12306成为当下旅客们最主要的购票途径,20小时的售票改签和24小时的退票服务更是非常贴近民意,此外,还新增自助办理折返、晚点列车及停运列车车票原退手续。广州局集团公司人工购票窗口调整为售票、改签、退票等全功能模式,线上与线下结合,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接地气的购票服务。

针对外来工团体购票,广州局集团公司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和团体订票的方案。对学生购票,由学校统一收集人员乘车信息,统一对口办理,对老年人和障碍人士,优先提供人工服务和现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的方式和质量,让人们感受到出行的方便,让老百姓感受到铁路部门是确确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贴近民心,体贴民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看到。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