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从长沙火车站可直接坐高铁

2022-01-09 11: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丹玉

长沙火车站将经长株潭城际铁路,与武广、沪昆、常益长高铁等国家骨干网接轨,并通过不断优化路网布局,加快推动长株潭地区高铁、动车、城际、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无缝对接,实现“零换乘”和“零距离换乘”。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昭山站新建联络线实现与武广高铁的联通,预计工期2年左右。

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设计单位专家,现场调研长沙火车站经长株潭城际铁路与武广、沪昆、常益长高铁接轨方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高铁、动车、城际多式联运“零换乘”工作。

目前,从长沙坐高铁去广州,只能到长沙火车南站乘车;如果从长沙火车站出发,还需乘坐地铁、或坐公交、或打车到长沙南站。未来,随着长沙火车站“直连”高铁,人们便可在长沙火车站直接乘高铁去广州了。

据了解,长沙火车站连接武广高铁项目方案已敲定,目前按推进计划表开始实施。该项目从长沙火车站出发,利用长株潭城际铁路现有轨道,在昭山站新建联络线,实现与武广高铁的联通。

长沙火车站位于长沙市的几何中心,京广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两条地铁、30余条公交均于此交汇,接驳能力强,人口密集度高,快速分流的需求强,长沙火车站连通高铁,是机遇也是挑战。(王丹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