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温馨假日旅途

2022-01-06 23: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少辉

2022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细致做好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

精准投放运力。郑州局集团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灵活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4个重点方向的运力投放;抓住管内客流需求旺盛的有利契机,加密动车组列车公交化开行频次,优化城际铁路列车公交化运营。这些举措都是让旅客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强化客运营销。郑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新开通线路的拉动作用,大力拓展新增长点;加强票额利用,准确掌握车站客流情况,优化票额预分方案和售票组织策略,合理调整预售期内售票策略,进一步提高席位利用率。让旅客都能够买到票,有车可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元旦小长假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在人员密集场所安排专人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旅客扫码测温、通风消毒、健康宣传等站车防控措施,做到离散售票,加强旅客排队候车组织;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遇站车高风险地区人员,按规定程序汇报处置,筑牢铁路疫情防线。为旅客假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让旅客出行无忧。

铁路部门的这些举措都在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的路更加顺畅,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也让旅途既温馨又安心。(杨少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