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浙东将因你而精彩

2022-01-05 21: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2月24日,金温铁道公司在台州组织召开新建金华至台州铁路头门港站货场及相关工程验收会议。(腾讯新闻2021.12.28)

金台铁路,打通浙东地区出海新通道。近年来,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的交通需求为目标,金台铁路将为浙江扩大内需、促进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运输支撑,更好地满足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可谓是满足出行需求和发展沿线经济两不误。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建成后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金台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改变浙东地区出海通道,其发展也长期被山地所阻碍的局面也将得到改变。

金台铁路,助力浙东海铁联运新方式。金台铁路的建设改变了浙江中东部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将帮助台州港快速发展,同时增强路网的灵活性,成为沿线地区大宗货物及海铁联运的重要通道。2020年台州至金华的货流量为475万吨,2030年将达到为800万吨;作为台州龙头的头门港,预计五年后,煤炭年吞吐量近千万吨,有望实现适合国际主流的粮运船只年吞吐量超200万吨,专用码头钢材转运量在五年内达500万吨,液体散货区2个码头建成后实现年吞吐量500万吨,港区可进出汽车五年内预计突破20万辆。台州对头门港规划开启了快速建设阶段,作为配套设施的金台铁路,将是沿海和浙中地区海铁联运的新通道,开启金台两地大发展篇章。

金台铁路,协助浙东地区经济新增长。金台铁路将改写磐安、仙居没有铁路的历史,沿线山区出行不便困局将得到解开,使磐安、仙居更好地接受周边强市强县的辐射和带动。此外,金台铁路将以T字形与甬台温铁路形成连接使得台州成为浙江沿海的客运枢纽,西至金华、衢州,北往宁波,南达温州、福州。作为浙江“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铁路网组成之一,将为浙东地区经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条铁路的兴起,能推动一座城市的繁荣,金台铁路的建成不仅让旅客出行便利,更能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