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面临疫情防控的一次‘大考’

2022-01-05 20: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随着元旦小长假临近,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主要客运站学生流、返乡流回升。郑州局集团公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积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人民铁道网)

客运是关乎亿万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对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众所周知,由于元旦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无疑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元旦节客流是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

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及各省市相继一再提醒大家:元旦节期间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则要关注交通旅游信息等,并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密集场所。一旦发生可疑症状之后也不要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去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凭健康码进站乘车成了铁路防疫控疫的第一道防线,扫码成功后,旅客手机健康码为绿码的可进站候车,不能出示健康绿码的旅客不能进站或出站。铁路部门的该项举措给旅客旅行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候车环境,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增多了一份保障。进站旅客量体温带口罩。“请您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行动,要求进站乘车的旅客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测量体温以及体温不正常的旅客有权拒接进站乘车并及时上报当地防疫部门。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防控要求,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人民铁路为人”的宗旨,体现“以人为本”的铁路原则。

“候车的旅客请分散就座,候车室内请勿摘下口罩,检票进站保持社交距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铁路部门始终将疫情防疫控疫放在第一位,利用广播系统,电视屏幕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传播的途径,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候车,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时刻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一日一消工作。铁路部门为了给旅客提供安全的候车环境和舒适的旅行体验,在确保安全正点的旅行运输下,对车站候车环境,进站设备,安检查危机器等设施设备,要求一日一消,必要时进行一客一消,对各趟旅客列车进行一趟一消。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防疫政策,对防疫政策逐一解读,逐一落实,执行疫情防控一日不解除,铁路部门一日不放松,铁路职工一日不松懈的政策。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有共同抗疫的决心,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在此,铁路部门呼吁呼吁广大旅客朋友,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管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就医,相信不久之后,就会迎来新的希望。(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