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全线开工,助力沿线经济发展

2022-01-05 00: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12月27日,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陕西段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西十高铁全线进入开工建设阶段。(人民铁道网)

西十高铁线全段长255.76公里,其中湖北省内86.36公里,陕西省境内169.40公里,其线起于陕西省西安市,往东南方向穿越秦岭山脉,终到湖北省十堰市,全线新建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六座高铁站。全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预计在2026年竣工通车,通车后,西安至武汉可实现2小时通车到达,西安至十堰可实现1小时内到达,大幅度缩短了各城市之间的抵达时间。

西十高铁在国家交通网体系中具有十分重大的建设意义,它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建设的8条通道之一,是福银(福州至银川)高铁武汉至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十米’形高铁网建设中的重要一‘捺’,在高速铁路“八横八纵”的建设中具有重大的地理位置意义。

西十高铁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陕西十米’字形高铁网的建成来到了决胜的最后时期,西十高铁的全面建成开通,势必会加强长江中部地区城市与中平原城市之间的联系,拉动秦巴山区的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沿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完善全国高速铁网,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想发展,先通路”,生活因高铁而美好,经济因高铁而腾飞,西十高铁的建设造福于民,化无形为有形,为沿路居民生活带来幸福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