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管理也是安全管理

2022-01-04 23: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人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却有不少单位在实施《职工手机管理办法》,这里面肯定也少不了半军事化管理的铁路部门。为什么在这个5G万物互联的时代铁路部门却把手机管理列为重要的管理措施呢?因为手机管理也是安全管理、责任的担当。

总公司陆东福总经理在1月26日全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指示全路要研究制定作业人员上班时间使用手机的控制措施。李文新副总经理在2月2日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铁路局重视一线主要行车岗位作业人员当班期间使用手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手机分散精力,发生安全问题。为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公司也对关键工种、岗位实行手机统一管理作出了明确要求,加强手机的管理也是加强安全的管理。

加强手机管理不是一直禁止使用手机,只是对在现场当班中的行车岗位、客运岗位、货装岗位、汽车驾驶员,以及各级干部上线检查、添乘作业时不能使用手机,其他不影响作业安全的时候都是可以使用的。正是这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充满了各种精彩的信息,一旦被吸引住就很难把注意力从浏览的信息回到现实的工作中,极易产生不可预料的危险因素。

加强手机管理亦是安全管理,保证安全管理就是确保了安全生产,在如今铁路飞速发展的时候安全就是主要的纽带,减少外界影响因素,收好安全大门。(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