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越山海的生动注脚:中老铁路运行

2022-01-03 20: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陶红霞)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自12月3日通车以来,中老铁路让老挝实现“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梦想,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样板工程。这条铁路跨越山海的铁路线,让山水相依的中老两国迈上了合作共赢新台阶,为沿途各地输送着经济的血液,注入了春回大地的温暖。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线1000多公里。为做好向接触网送电工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等施工单位,科学管理、优化工序,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送电计划,确保送电作业有条不紊推进。中老铁路专业施工技术团队相继完成热带雨林地区接触网基础结构一体化、深切峡谷地带无人机应用等15项科研成果,优化设计和工艺65项,研发和应用27项智能工具、11项智能工装,实现中老铁路施工全过程的“数智建造”。

“中方愿同老挝等沿线国家一道,加快打造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跨越山海,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造福两国民众的生动注脚。推动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了浓墨重彩,也注入了更大的“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