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国人民共享中老铁路“满月”盛宴

2022-01-03 20: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发送货物17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交出“满月”亮眼成绩单。(光明网)

中老铁路,这条饱含两国人民半个多世纪深厚友谊的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了,这个耀眼的“满月”成绩单,倾注了建设者5年的心血结晶,在运营中升华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两国人民共享着“满月”盛宴。

老挝是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交通一直比较落后,在中老铁路通车以前,老挝以公路和水运为主,速度慢、运价高、安全系数低,从磨丁口岸乘坐汽车到首都万象要10个小时以上,制约了人员流动和物产运输。

中老铁路通车后,改善了这种落后的交通状况,帮助两国人民实现心中的梦想。现在乘坐中老铁路磨万段,只需2个多小时即可从磨丁口岸到达首都万象,国内段平均每30分钟左右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老挝段单日发送旅客最高2600多人。我国人民到老挝旅游观光,再也不用乘坐汽车在盘山公路上颠簸10多个小时,老挝人民坐着火车走出村庄,走出大山,走出国门,到中国去看看,看看北京的长城,都能通过中老铁路实现梦想。

货运方面,中老铁路构建起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货物列车全程最快仅需30小时,运输时间和成本较公路大幅压缩,极大地促进了老挝的进出口贸易。从中国出口到老挝的物资,如电子、机械、车辆、钢铁物资等,从老挝进口到中国的物资,如木制品、矿砂、铜制品、橡胶等,通过中老铁路都能快速、安全地运送到目的地,带旺了两国的经贸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的经济发展,加快实现“一带一路”倡导的“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