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堑变通途西十高铁致富道路宽

2021-12-30 23: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西(安)十(堰)高铁湖北段15日在湖北十堰市正式开工,预计2026年竣工通车。届时,西十高铁将与已建成的(武)汉十(堰)高铁联通,形成西安至武汉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坐火车从武汉到西安将从4.5小时缩至2.5小时。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一些重大项目陆续部署施工,同时也让道路建设迎来了“东风”。其中铁路建设的里程持续增加,尤其是高铁、动车的运行,使很多交通堵点变通途、交通末梢变枢纽,服务了民众,发展了经济,改善了交通,一体化发展更为明显,为疫情常态化下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双循环”注入了强劲的动能。西十高铁建设势必带动沿线钢铁、水泥、石料、化工、电子产品、通信设备等各类产业链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为沿线人民群众增加一条致富通途。

天堑变通途,致富道路宽。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十堰至西安实现1小时内到达,武汉至西安将实现2小时左右到达。西十高铁等重大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对湖北织密交通网、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是湖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新时代“祖国立交桥”的重要工程,也是保障高品质出行、高效率货运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必将有力提升湖北引领中部、辐射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速度是交通运输之魂,高铁以速度改变人们的生活。高铁的开通,在便捷人们出行的同时也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高铁以其运量大、速度高、公交化的运输方式,让更多城市实现“一站式”到达。乘客可以充分享受到更多优质资源,打个“高铁”去上班,打个“高铁”去吃饭,都将成为现实。西安的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蓝田的裤带面、苦荞饸饹,商洛的商芝肉、橡子凉粉,山阳的酸汤水饺、空心挂面、黑面皮,漫川的豆豉腊肉、肚子扣碗,郧西的马头羊、神仙叶凉粉,十堰的八大碗、竹溪盆蒸、酸浆面……西十高铁沿途美食不胜枚举,堪称一条风味独特的“美食之路”。

西十高铁打造城市旅游新名片。高铁发展让旅游业最先受益,正改变我国旅游交通格局,使“快旅慢游”成为可能,并将不断扩大沿线城市旅游产品辐射半径,带来旅游地的空间重组和功能转型。(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