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1-12-30 23: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旅客列车车票于2021年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人民铁道网)

中国铁路是为着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铁路,中国铁路百年奋斗史就是艰苦奋斗、不断求新求变的奋进史。世界在不断发展中,中国铁路与时俱进、矢志创新,完成了从追赶到引跑的历史性转变。中国铁路人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在不断创新发展中寻找自己的定位。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我们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充分释放铁路运能运力,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的客货运输产品供给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直处于发展中的中国铁路,始终存在着运量与运能之间的突出矛盾,铁路运输能力的增加和运输质量的提高以及运输方法的改善,仍然赶不上国民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的客观需要。铁路运输至今仍相当程度地制约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仍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一个薄弱环节。铁路项目的承建过程,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就是路线设计。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铁路运输行业也在快速的发展和进步中,而且我国的列车开行结构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步优化和创新, 列车开行结构要想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就必须要对铁路网结构进行多层面优化设计,这样才能适应现今社会并健康稳定的发展。

列车开行结构的不断优化,体现着铁路人开拓进取,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断奋斗的精神面貌。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预测旅客密度和出行偏好,快速计算并调整运力,不断发展和完善各方面服务品质,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在艰难的环境中诞生,历经艰险,经受了历史的考验与时代的变迁,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经济发展、人民出行、货物运输的基础!(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