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辞“赣州”彩云间,百里“深圳”暮至还万众

2021-12-30 00: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欧婵

瞩目中,2021年12月10日9时整,G2197次和G4640次列车分别从赣州西站和深圳北站开出,这条承载着共同富裕的铁路,聚焦着两省人民的共同期盼。1个小时49分钟,实现赣深人朝辞赣州(深圳)出,暮辞深圳(赣州)归,有效打造粤赣2小时经济圈,大力推进“苏区+湾区”联动发展新模式。赣深铁路,北起江西省赣州市,穿越157座隧道,横跨323座桥梁,行至广东省深圳市,这是一条“不是穿行在洞中,就是穿行在空中的铁路”,再一次体现中国“基建狂魔”的称号。坐上这趟列车,不仅能体验革命老区深厚文化底蕴,如井冈山、瑞金、革命纪念馆、三清山等;还能享受沿线丰富旅游资源,如西湖、莲花山、梧桐山等,粤赣百姓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赣深铁路的正式运营结束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拾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同时,意味着江西打通南下的快速通道,以赣南为代表的中央苏区迎来历史性时刻。赣深高铁的通车大大缩短长三角、珠三角各地的旅行时间,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以及促进赣粤原中央苏区振兴和发展,使赣州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体系,打开两地经济合作共赢的开放新格局。

     可以预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民将受益于赣深高铁构建的经济圈,他们将在高铁经济的“风口”,以奋斗的姿态创造幸福人生。他们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站在新的起点,为完成第二大历史任务—国家富强、民族富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陈欧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