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不我待!做一个改革路上努力奔跑的铁路人

2021-12-29 21: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燕青

近年来,国家从经济、科技、民生、环保等重要领域取得了较大飞跃,中国铁路大规模的建设、现代化设备设施的投入、服务质量的飞跃、经营效益的增长、职工收入的增加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改革带来的红利。

铁总在落实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上指出,铁路人必须发扬铁路光荣传统,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为此,铁路人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实现全面进步发展。铁路营业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显著增强;铁路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普速、重载三大领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近年来相继实施了政企分开、公司制改革等重大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铁路管理体制、经营机制改革创新全面展开,企业发展动力和经营活力大幅提升。

企业改革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是铁路人努力的结果。近几年,出现了一批批的铁路榜样,在企业中形成了一种学、赶、追的良好氛围,铁路人如何在铁路改革中当尖兵、当先锋,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立足岗位展作为。屏弃以往干多干少一个样的不良思想,首先从思想上改变观念,扎实学习好多变的岗位知识,落实好作业标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坚定信念:只要用心去干工作,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也会有所作为。

二是树立良好的道德修养。铁路作为服务行业,如何服务好旅客显得尤为重要,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无时无刻提醒着我们,要给旅客展现良好的服务质量。因此,必须要加强个人自身修养,通过不断的的学习,给自己制定标准,并应用到服务旅客的实际工作中。

三是为铁路提质增效出谋献策。要有大局意识,相信企业好、个人才会更好的硬道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关心铁路的发展,在如何确保安全、提高客运效益、提高职工凝聚力等方面调研考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改革的路上需要集思广益,需要企业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只要给自己一个定位,相信在企业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就会有所作为,未来,我们都要做一个改革路上努力奔跑的铁路人。(郑燕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