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高铁,续写宁夏经济新篇章

2021-12-28 23: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2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宁夏全力保障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做好铁路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保障,中兰高铁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中兰高铁是一条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与甘肃省兰州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6月19日,中兰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中兰高速铁路全线由中卫南站至兰州新区站(在树屏线路所分方向引入中川城际铁路兰州新区站),正线全长218千米,设7个客运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250千米/小时。建成后,将对我国西北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兰高铁,续写宁夏经济新篇章。宁夏,位于我国西北内陆地区,是中国五大自治区之一,gdp在全国排名常年垫底,经济实力相对较弱。交通运输体系差是其发展的重大掣肘,宁夏人民急盼一条“希望之路”。在此背景下,中兰高铁应运而生,中兰高铁起于宁夏中卫市,沿途经过白银,兰州新区等,终点为兰州西站,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建成后,将结束宁夏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宁夏人民的高铁梦,为宁夏经济打开了新的局面。中兰高铁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西北地区与华北、东北地区便捷快速客运通道的连接,大大提高宁夏交通运输的效率。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也将打通银川到乌鲁木齐、到成都到贵阳的大通道,和在建的包银高铁、银西高铁,将形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大通道”。为宁夏经济插上腾飞翅膀,续写宁夏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谓:“路通则百业兴”。中兰高铁的出现,将为宁夏地区带来质的变化。笔者相信,在中兰高铁的加持在,勤劳努力的宁夏人民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