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建聚力 共同抗疫

2021-12-28 22: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芳

(西安讯)自12月初陕西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发生反弹以来,西安随着防控形势的不断严峻,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项目进行细致的督查和指导,同时严格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聚西建全体职工之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部署防控工作全天候。12月16日、22日、23日分公司分别召开了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根据疫情不断变化的形势,对疫情防控特别是基层项目部如何加强劳务队伍管理、保证职工生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17-20日以分公司经理白涛、安全总监陈鸿带队组成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小组在分公司各在建项目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同时迅速行动起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行全天候保障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加大宣传力度,疫情防控认识全到位。因分公司机关大部分职工目前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分公司党政领导通过微信群方式向全体职工全覆盖、无缝隙的传了达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居家人员时刻保持手机畅通,居家办公不松懈,继续开展好日常各项工作;号召全体职工坚定信心,不信谣、不播谣,着力营造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分公司各项目部闻令而动,也在第一时间向项目上的职工传达了公司《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的紧急通知》、《关于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内容,结合项目实际,迅速对疫情防控公司做出安排和部署。中铁卓越城、丝路总部、商事法庭、泾河汇智广尝曲江数据中心等项目部在驻地充分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标语、横幅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将盛市及所在区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向劳务队进行传达,新陆新居项目部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与进场劳务队、供应商签订了疫情防控协议书。

加强保障工作,各项防控举措全落实。分公司不断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各项目部配足了酒精、84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服、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用品,由专人负责落实好本项目职工的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堂物资的采购工作,防止人员频繁外出,降低传染概率,保障在项目部集中隔离的职工正常生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每天上、下午进行不少于2次的全员体温测试及身体状况巡查,做好相应记录,发现异常,启动应急预案处置并及时上报;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人员集中区域以及施工现场进行每天两次的清理和消毒并及时填写消毒记录表。

加强核酸检测,所有在岗人员全覆盖。按照盛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力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分公司机关全体人员均在居住社区及就近核酸检测点完成了核酸检测并每天动态向安质部上报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各基层项目部同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了分公司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截止到12月25日,分公司所属新运北塬、先进光子器件工程创新平台、咸阳机尝中铁卓越城等12个项目部共计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1次,累次检测7116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加强责任担当,一局精神熠熠生辉。除此之外,疫情封闭期间,分公司各项目部还充分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先进光子器件工程创新平台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在大雪天气自发帮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搭建采样帐篷。中铁卓越城、丝路总部、曲江数据中心等项目部派出职工作为志愿者,支援参与到了所在区域相关部门开展的群众核酸检测工作中去,引导群众核对登记、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同时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提供桌椅、电脑等物质帮助。新陆新居项目部为进场检测的人员清冰扫雪。老旧小区项目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职工送去了酒精、凝胶免洗洗手液等日常防疫用品。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局人建安人,逆行而上,不惧危险、敢于担当的形象深入人心,得到业主、社区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