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铁路局多举措防疫,筑牢铁路疫情防控屏障

2021-12-28 22: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涛

12月23日0时,西安封城(封闭式管理),开始对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每户家庭两天只能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其它人员不能出行,也不能上班和上课,单位和学校现在基本已经停课和停工。同时倡导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市”,对非必要离市人员进行劝返,确因特殊原因需离开西安的,除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要提供单位(街道)证明及相关审批手续。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采取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全面专业消毒,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在西安宣布封城的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蓝天救援队专业防疫消杀队,与他们一起制定了科学的消毒计划,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候车室、检票口、进出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对公共区域执行每2小时清洁消杀,按时做好站内通风换气。

落实防疫措施,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坚持做好进站旅客100%测温,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看工作。暂时取消旅客列车餐车堂食,实行旅客“点对点”送餐服务,减少人员聚集,降低聚餐聚集产生的防控风险。车站增加人员值守及时协助老人和“脱网”旅客,还增加医药箱、口罩免洗消毒等防疫物品储备为需要的旅客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将慎终如始,科学精准调整运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在两节期间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