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酒额铁路建成沙漠中的绿色长廊

2021-12-28 22: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在肃州站的不远处看着一趟列车正在逐渐加速向远方开去,蓝色的机车拉着里皮车逐渐远去宛如一条巨龙,站在不远处的人们纷纷鼓掌庆祝,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运输连接线,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了。 在西北戈壁,古丝绸之路迎来了一条致富铁路、旅游铁路、幸福铁路!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共设酒泉、肃州、金塔、大庄子、上元、河东里、大树里、东风南8座车站,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全长242公里。酒额铁路沿线多为半荒漠、荒漠地区,铁路穿越巴丹吉林国家级沙化封禁区,气候干旱多风,植被稀疏,风沙侵袭频繁。铁路建设者们克服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把建设环保铁路、绿色铁路、百年铁路为目标。创造性将酒额铁路的整体风沙路基防护施工工程采用“工程防沙”与“植物防沙”相结合的方法,努力将酒额铁路建成沙漠中的绿色长廊。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的开通结束了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将连接原兰新线、兰新二线、临哈线,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南北连接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旅客可乘坐火车游览著名的金塔胡杨林,这将为广大旅客提供巨大的便利,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酒额铁路不仅将为广大旅客提供巨大的便利,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且其远期将向北延伸至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形成连接兰新铁路和哈临铁路、沟通策克口岸的铁路通道,将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南北连接线,笔者期待酒额铁路能给老百姓带来更所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