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火车承载着偏远地区人民“流动致富”的美好梦想

2021-12-28 21: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中国高铁阔步前行,领跑美好幸福生活。中国高铁作为现代化轨道交通建设的重大成果,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的高铁动车已成为众多旅客出行的首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则是那些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每站必停的绿皮普快列车,这种列车就是我们常说的“慢火车”。高铁动车是很多人出行的首选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取消慢悠悠的绿皮火车?

对于山高路陡且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人民来说,票价低、站站停、朝发夕至或朝发夕返等特点让“慢火车”深受他们的青睐,成为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不仅如此,“慢火车”还能盘活当地经济,助力山区的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不断提升沿线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在中国铁路一再刷新世界速度的高铁时代,据悉仍有81对平均时速一般不足40公里的“慢火车”穿行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多年不调价,经停一个个小站,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铁路人用一种“慢”方式见证着“快”节奏下的中国温度。绿皮火车帮百姓将农产品从山里运到城里,更连接着家与学校,承载着下一代“走出大山”的梦想,绿皮火车,给予了偏远地区人民“流动致富”的美好梦想。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高铁的号角声声入耳。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有力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在“盈利”与“公益”之间,铁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民生担当。一趟趟“慢火车”满载浓浓乡情,用坚守和温情承载着山区百姓的幸福。这不仅是交通强国的铁路梦,更是万千百姓的幸福梦,民族富强的中国梦。中国高铁的所有努力,其根本都是以人为本,其目的是让百姓生活更幸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绿皮火车承载的,总是无数人远行的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果说高铁体现了中国速度,那绿皮火车体现的便是中国温度。如今,普速列车依旧是国家铁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式列车悠扬的鸣笛声或许会消逝,但那抹绿色,却将依旧承载着无数希望和梦想奔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