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串联便捷交通网

2021-12-27 23: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报道,12月17日,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首联连续梁合龙,为后续箱梁架设和铺轨打下坚实基础,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缩短城市之间距离。我们知道,现如今的整个地球发展状况朝着地球村靠拢,我们国家的高铁网发展不断完善,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也离不开高铁的建设。对于现在打工人来讲,他们有些选择在打工地点附近租房,有的是选择双城生活工作的模式,但是这样要求两个城市距离不能太远,要求的交通设施足够完善才能够实现想要的双城生活的节奏,相信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完毕之后,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城际铁路以到达的时间划分可以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和一小时经济圈。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也将会更加快捷。

京唐城际铁路,加快经济协同发展,建设完毕之后,将会带动北京通州到唐山的沿线经济协同发展,并且可支撑起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需求;同时也会极大的提升两市之间的交通运输服务能力。与此同时,本项目是和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成分,提升了城市的交通水平,带动人文交流和旅游事业的进步,这也是对经济可循环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京唐城际铁路带动着当地的产业企业发展,从而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旅游新兴市场增长点,为沿线地区致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能够成为提升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方式。

(郑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