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下的新梦想

2021-12-27 23: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旭溟

人生是船,梦想为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属于我们的“中国梦”,作为铁路青年,我们同样有着自己的“铁路梦”。“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新中国铁路历史的积淀、文化的积累,是新中国人民铁路的行业特征,更是全路干部职工“铁路梦”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当前,面对铁路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铁路迫切需要一种符合其前进发展的精神理念,作为不断进步的源动力,“人民铁路为人民”,既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步骤和实际行动,更是推动铁路深化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作为铁路青年职工,我们应当怎样在建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道路上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呢?

新时期的青年是铁路未来的“主人”,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从事铁路工作的宗旨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始终把确保铁路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能力和价值的标准,有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能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的要求转化为“在岗必尽责,作业必达标”的职业操守和作业习惯,并在实际工作中培育和践行这种核心价值,实实在在的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应该把学习理论知识与练就过硬技术本领相结合,在理论的基础上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巩固理论,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坚定不移地按照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要求去做人谋事。认真学习新知识、新设备,不断完善技能、不断取得进步,同时,自觉把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先进典型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榜样,对照典型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提高业务技能和自身修养,在立足自身岗位的基础上诠释新时期铁路精。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对铁路全体干部职工永恒的挑战,也是为我们青年职工施展智慧才华、谱写青春华章提供的广阔舞台。作为铁路青年职工,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把人生追求汇入铁路改革发展的洪流,化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优质服务,为铁路事业发展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

(谢旭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