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风景,注入发展新动力

2021-12-27 23:4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今年的12月6日,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修筑历时五年的铁路,也将连通张家界,吉首市,怀化市,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为地区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从铁路建设的意义上来说,这条地形复杂,桥梁隧道多,修建难度大的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铁路连接线,它的通车,也将成为铁路网建设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在贯穿和实现纵横交通中发挥出重要的意义,把城市的“点”连接成“线”,然后以“线”穿插起这张密密交织的铁路网。

同时,张怀吉铁路的通车后,它所形成的是纵贯南北、横穿东西的黄金旅游通道,实现了各地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互相的连锁反应,这对于盘活市场经济,激活全域乡村振兴,带动沿线以旅游产业的蓬勃 发展强烈的作用。增进各地区的文化、经济交流,以高铁的辐射和连通效应,实现当地旅游产业的新腾飞。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乡村发展战略为方针的今天,它将为沿线的美丽乡村开发,实现山区经济的长足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彻底改变湘西地区交通不便的现状,走出一条共同富裕的光明大路。这条沿线皆是美丽风景的“最美铁路,”也必将在将来引领地区经济走进更美的风景,成为致富的“康庄大路”。(赵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