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奏响中老命运新乐章

2021-12-27 23: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进伟

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云南高原特色优势农产品进一步“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12月4日,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的100余吨“精小包装”新鲜蔬菜搭乘首趟中老铁路货运列车一路向南抵达泰国。(12月23日 云南网)

从中国玉溪至老挝万象的中老昆万铁路,是联系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千丝万缕中的关键一环。12月3日,万众瞩目的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身为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以及“一带一路”的新时代丝绸之路,必将大力促进中老两国的经济产业建设,进一步推动中老两国的友谊发展,奏响中老互利共赢的新乐章。

中老铁路,列车轰鸣,奏响中老经济发展之音。一方面,建中老铁路的顺利开通,将带动当地相关物流、加工、建设、旅游及餐饮等等产业的发展,为老挝带来许多的新型就业机会,极大地强化了老挝的持续发展能力,促进经济快速增长,使其加快脱贫脱困。另一方面中老铁路的开通也会为中国西南部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随着我国西部地区的这条条全新的国际铁路通道开通,各地纷纷抓住机会,让源源不断的货物随着列车驶出国门,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崭新的中国力量。

中老铁路,列车轰鸣,奏响中老友好交流之音。古人说“远亲不如近邻”,作为友好邻邦,中国、老挝两方山水相连,深厚友谊传承千年、历久弥新。而中老铁路将作为维系连结中老友谊的钢铁纽带,进一步推进中国老挝两国人民心心相通、交流合作,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深入建设。以中老铁路开通为契机,中国老挝将在交通、文化、电力、旅游、网络等多领域推进合作,两国人民交流将更加密切,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将沿着中老铁路不断深化。

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下,担负着共同发展,深化友谊重担的中老铁路必将为中国和老挝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奏响中老命运的全新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