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从需求出发

2021-12-27 00: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华网12月19日

近年来,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专门配备蓄冷保温集装箱为云花提供量身定制的物流运输方案。与传统机械式冷链装备相比,蓄冷保温集装箱具有恒温控温、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优点,同时还能大幅降低货损率。今年以来,云南铁路累计发运鲜花4000多吨。(新华网12月19日)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是中华民族的智慧财富,也是如今各大企业的生存之道。公路交通伴随着汽车的普及飞速发展,车程漫长的绿皮火车显得笨重,谋求出路,高铁应运而生。双十一购物节物流业压力极大,看到需求,“快递上高铁”为购物助力。

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需求就是命题。云南是我国的鲜花大省,特殊的地理环境,让当地的植物格外美丽茁壮。铁路部门配备蓄冷保温集装箱,科技的力量帮助鲜花以更高速、节能、低损耗的方式走到千家万户。除此之外,生鲜、宠物、危险物品也是难题,既要保障安全提高速度,又要控制合理的运输成本,让科技的进步惠及每一个人。

发现需求需要一双明锐的眼睛。高铁的外卖服务,候车厅的潮汐公厕,票务改签服务的延长,退票的24小时办理。有需求就有必要,在不断的改良优化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的笑容。

做出改变则需要一颗进取的心。不畏困难,愿意付出,始终让铁路处于发展的洪流之中,不断改进。20世纪初绿皮火车的困境时刻让人警醒,发展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即使是疫情反复,施工困难的今年,铁路部门依旧没有停止建设的步伐,沈佳高铁白敦段、中老铁路,即将正是载客的杭台高铁,祖国的铁路脉络更加清晰完备。铁路出行,渐渐已然新的潮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