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漠阳红服务日记

2021-12-26 23: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阳东站 姚亚南

2021年12月23日,离进入春运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我按照车间的要求,再次将“漠阳红服务台”的设备设施、服务备品做最后的梳理和检查,已保证春运期间服务的正常有序。就在这时,我听到安检处一阵慌乱的叫声。

寻声看去,原来是一位大姐怀抱婴儿,手里推着婴儿车,又拿了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过安检时行李一时没抓牢,差点摔倒。我赶忙跑过去帮大姐扶起行李箱,又询问她的车次、时间,大姐一脸疑惑的看着我,说“10点半的去湛江”,我带大姐到候车室坐下,并告诉她等会检票再过来帮她,大姐欣喜的说“好,好好,太谢谢你了”。转身离去时,又突然想起她可能会用到母婴室,就又告诉她母婴室的位置。大姐惊奇的说你们这里还有这个埃回到服务台,我订了一个10点20分的一个闹钟,继续整理。

一个小时过去了,开检广播响了,我的闹钟也想了,我赶紧赶到大姐身边,帮助她去检票,大姐说“我还以为你忘了,就想自己过去”,我说“没忘,这是我的工作,记着呢”。就这样我和大姐攀谈了起来,我问大姐推着婴儿车干嘛还抱着小孩,放车子上推着不轻松一点吗,大姐说小孩有点咳嗽,放车子上怕小孩不舒服,还是抱着安心。我顿时觉得母爱真的是伟大。大姐说她娘家在湛江,经常要坐车,我就告诉她以后再一个人带着孩子,可以提前拨打020-12306预约一下服务,我们有专门的漠阳红服务队负责服务。大姐说我这样的小事情也能预约服务吗,我又向大姐解释了一下铁路免费帮扶有困难旅客的情况。大姐听了说阳东站高铁服务真是太好了,以前都不知道。

车来之后,我送大姐上车找座位坐下,下车后大姐还使劲挥手对我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