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高效组织,保电煤运输

2021-12-26 23: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12月20日,冬日的石家庄,寒气逼人。河北石家庄、衡水、任丘和山东德州等地9家电厂电煤承担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任务,在石家庄货运中心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该中心强化运输组织,积极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证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

天下事,民生为大。冬季供暖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大事。据中央气象台12月22日消息,预计23日至26日,新一轮寒潮天气过程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保障着企业用电、民众供暖用煤,切实保障各电厂、企业的冬煤快速、安全运输,成为了铁路部门的首要任务。

铁路电煤运输关乎民生。为确保电煤运输需求快速兑现,石家庄货运中心对电煤运输工作做日报机制,建立电煤保供每日实时台账,并成立货煤源调查小组,深入管内重点煤炭运输企业,协调企业做好煤炭装车组织,努力做到有请必装。同时明确“保电煤、保民生、保经济、保发展”的工作思路,确保实现每日运煤炭1900车以上的运输目标。在电煤装车和卸车环节,与运输站段密切配合,合理运用调度机、调车机,及时对位、取送车辆,提高运输效率,实现电煤运输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这些措施有效做好冬季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

人民有需要,铁路就出手。针对电煤库存不足18天的重点企业,石家庄货运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同企业核实确定电煤库存、日耗等信息,了解运输需求,指派专人到现场进行重点盯控,直至库存恢复正常水平。据统计,10月1日至12月21日,石家庄货运中心共计运输电煤195766车、1314万吨,为企业生产和民生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冬季供暖、供电事关千万个家庭和企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铁路作为电煤运输的主力,更应承担起保障民生用煤责任,为国家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切实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让人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铁路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