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铁路让“粤赣”越像一家人

2021-12-26 23: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这是摘自唐代诗人岑参的《逢入京使》,这句诗的意思是:东望家乡路程又远又长,热泪湿双袖还不断流淌。没错,在那个交通工具只有马车,通信工具只有书信的时代,任何人与家乡一别可能就是一辈子,“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情景更是每日都在上演,不少亲朋好友从此海角天涯,或是少儿离家老大回,或是此生不复再相见。经过多个朝代更替,直至新中国成立,交通工具才慢慢开始快起来,先是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再发展到火车和飞机。而现如今,铁路运输不负众望,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任和使命砥砺前行。铁路运输在广大人民的需求下,速度不断提升,同时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跟着铁路运输的提速而提速,两者的发展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这让亲友之间的相见不再漂洋过海,不再翻山越岭。

  2021年12月10日9时00分,G4640次列车从深圳北站缓缓驶出,朝着南昌西站疾驰而去,这标志着赣深高铁正式通车 !(摘自光明网)

据了解,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铁路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经停广东段车站有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塘厦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西丽站,这让广东省每个城市都配齐了普铁和高铁,让有不同需求的旅客,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在赣深铁路开通前,深圳至赣州的火车运行时间长达6.5小时,赣深铁路开通后,深圳至赣州的运行时间缩短至两个小时,也就是说,只需要看一部电影的时间,就能与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会上一面,这飞跃般的速度,让“故园东望”不再“路漫漫”,让“相见”“相别”不再“难”。

不得不说,赣深铁路的开通,不但让广东省实现了市市通高铁,更是拉近了广东和江西两省的“老表”关系,让“粤赣”越像一家人。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铁路部门将实现全国市市通高铁,拉近每个省每个市之间的距离,让五十六个民族成为一个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