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绷电梯安全这根弦,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2021-12-26 15: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露

电梯越来越普遍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中,而在总能看到人们大包小包出行的铁路车站,电梯更是不可缺少的设备,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电梯安全事故频发,造成的伤亡后果之惨重,也令人触目惊心。因此,铁路车站一丝不苟地做好电梯安全管理,维护旅客出行安全。

2021年9月1号起实施新版《安全生产法》,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企业作为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也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直接承担主体。铁路车站关乎国计民生,关乎万千旅客的出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万千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工作人员步履不停、也一丝不苟,紧绷电梯安全这根弦,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在佛山西站,你时常能看到:凌晨一点,已结束今日营业的车站,依然出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步履不停地在试乘、检查电梯并关闭电梯,为电梯次日正常运行提供保障。凌晨五点,车站还未开始营业,车站客运和联创工作人员又再次进行电梯安全检查、开梯试运行并将电梯开启,为开启新一天的营业做好准备。在营业期间,电梯管理人员还需对电梯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有旅客乘降作业时,站台或检票口工作人员也会在电梯口进行电梯安全乘降宣传,提醒旅客安全乘梯······一遍又一遍地试乘每一台电梯,一次又一次地检查电梯的各项配件,这一繁琐的作业流程,日复一日地在铁路车站上演着,确保电梯安全,他们一丝不苟。铁路车站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为做好电梯日常管理,铁路车站还制定有电梯安全操作规程、日常检查制度、维护保养等制度,并有事故应急预案,为电梯的安全管理提供制度保证。电梯维保单位、电梯厂家及铁路有关工作人员日常做好电梯维护保养及巡视检查,并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电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保证在应急情况下能迅速反应,正确处置。这根安全的弦,做到人人时时都不松懈。

小编在此也温馨提示各位,乘坐电梯时应牢记电梯的各项注意事项,切勿用手或其它物品扒电梯门,注意不要超限过载,严禁使用电梯运载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避免乘坐处于非安全状态的电梯,不要在电梯里跑跳打闹,乘坐手扶电梯时握住扶手带,不使用手扶梯搭载婴儿车、轮椅等笨重物品,不要让老人、小孩单独乘梯......严格遵守乘梯各项注意事项,保证自身人生安全。

紧绷电梯安全这根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步履不停、一丝不苟地做好电梯安全管理,守护万千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