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菏泽加入全国高铁“朋友圈”

2021-12-26 14: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日兰高速铁路,简称日兰高铁,又名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主要途经山东省南部地区,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

2019年11月26日,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开通运营。 日兰高速铁路全线由日照西站至兰考南站,全长494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其中,日照至曲阜段由日照西站至曲阜东站,全长235千米,设8个车站,运营的最高速度为310千米/小时。

2021年12月26日,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开通运营,“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开通初期,安排开行18对动车组旅客列车,主要开往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方向。日兰高铁曲庄段沿线贯穿多个历史名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自2019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国铁济南局作为项目代建单位,锚定“精品鲁南、绿色高铁”建设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的要求,科学有序、安全优质组织工程建设,倾力打造精品工程。

2022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日兰高铁曲庄段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3对,其中日常线19对、高峰线4对。届时菏泽东至北京南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59分,较既有最快列车压缩1小时54分;菏泽东至齐齐哈尔南运行时间12小时53分,较既有最快列车压缩13小时12分。

随着日兰高铁曲庄段的开通,山东高铁网规模再次扩大,城市间连通性持续增强,旅客旅行时间大大缩短,沿线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出行体验也更加美好。日兰高铁为鲁西南地区与省内其他城市及跨省主要城市建立起联结的纽带,也将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品质提升。(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