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利共赢——中老铁路

2021-12-24 23: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目前我在中老铁路万象站从事货运员工作,每天忙碌而充实。”从贵州大学毕业回国的老挝留学生王晶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让自己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也让家乡迈入铁路运输时代。(中国新闻网)

中老铁路建设历时11年,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和汗水,将惠及上亿人。这一条翻山越岭的跨国铁路,承载了中老友谊的1035公里。从云南昆明到老挝万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坐着高铁去东南亚成为现实。中老铁路被誉为宝藏旅行铁路,沿途风景如画,串起了云南数十个旅游景点。可以说,中老铁路不仅是一条“高颜值”之路,更是一条友谊与希望之路。

中老铁路的通车代表着“中老”两国的友谊更加的亲密,展现中国铁路发展史上的卓越成就,建成高标准中老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为中老双方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深化中老务实合作。

“中老铁路”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老挝“陆锁国”这把锁,从今往后,将会有源源不断的列车穿梭在这条铁路上,推动着中老两国和东南亚各国之间的往来发展,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延绵不绝的新思路和新机遇。

中老铁路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互利共赢,利国惠民”,中老铁路不仅传递两国文化,架设友谊桥梁,还将带领着老挝人民走上一条致富路。

中老铁路的全线通车,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建设的速度、标准和质量,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坚定战略与决心。我们期待着这条新的“钢铁巨龙”走遍亚欧万里路,惠及沿线千万家,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